2014年“科研院所培训研讨班”在绵阳举办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2014年“科研院所培训研讨班”在绵阳举办

文章来源:人教部   时间:2014-12-08

 共1页  1 


  近日由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承办的2014科研院所培训研讨班在绵阳开班。来自联盟11家成员单位的会议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研讨班的主题是“总结联盟培训工作、探讨培训体系建设”。会议由中物院培训中心主任刘彤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总结了联盟2014年上半年的培训工作,并介绍联盟2014年下半年的培训计划及培训方案。随后,会议进行了关于如何建设新型职工培训体系的主题研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和院培训中心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培训特点和培训优势,就本单位开展培训工作情况及培训体系建设的有关问题向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和研讨。

  本次培训班过程高效,内容务实,对培训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参会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沟通、积极参与联盟活动,相互学习、借鉴联盟成员单位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好联盟这个平台,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  

      

  【相关信息】

    全国科研院所培训联盟由国科大牵头组织发起,于20121218日成立于北京。联盟是由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研究院培训主管部门组成的非盈利的非法人组织,旨在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科研院所人才培训平台,有效和持续地提升各科研院所培训质量和效果。我院作为联盟最初的加入者和秘书长单位,积极组织参加联盟培训活动,共组织联盟培训项目——“微纳米设计与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1期,培训科研技术人员100余名,参加培训联盟组织的培训班7次,培训人员70余人次,内容涉及课题组长培训班、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战略管理与创新培训班等多个项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