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门户首页>>
首页 | 医药与医疗 | 新材料新能源 | 高端装备制造 | 安全应急 | 电子信息及其他
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物院参加2013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项目展 >> 安全应急

爆炸物检测装置

作者: 来源:中物院军转民发展部  访问: 时间:2013/11/5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本装置是根据DT反应伴随粒子法结合飞行时间技术,基于核探测及分析技术研制的爆炸物检测试用产品,在行李箱内有干扰物的情况下,可以检测是否含有爆炸物,检测时间约2~3分钟,检测质量下限约100克,检测尺寸不大于40cm×40cm×50cm。主要应用于会议会展中心、机场、地铁等场所普通行李箱包内炸药的检测。

  装置采用位置分辨技术,提高了炸药检测的抗干扰能力;采用无损检测技术,不破坏行李箱及箱内物品;利用炸药中主要元素C、N、O、Cl的成分比进行甄别,避免了X检测设备靠物质密度或外形进行甄别带来的误判;模块化设计,便于转移和安装;采用自动控制与手动控制相结合,操作简单。

爆炸物检测装置

 共1页  1 

文章录入:李德 责任编辑:李德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中物院军转民发展部
    技术支持:中物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