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发布2015年暑期实践“微杂志”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院发布2015年暑期实践“微杂志”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6-10 访问数:

 共1页  1 


   “微杂志”是一种相对于传统刊物,与微信、微博等新兴宣传手段相结合,综合运用音乐、动画等多种手段的信息化载体,是一种被年轻人群体广泛认可和接受的自媒体工具。“微杂志”通过社交网络和载体的传递,宣传效果是传统宣传手段和一般网络载体的指数级倍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是院人才招聘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高院知名度,广泛吸引优秀研究生关注我院,了解我院,提高人才招聘工作有效性的重要途径。

  为树立“国家级研究院、高端人才聚集地、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就业首选”的中物院品牌,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了解我院,院人教部于近期启动了2015年大学生暑期实践招募工作。人教部刘瑞根部长、史智德副部长要求人教部规划教育处转变工作思路,提前筹划,将招聘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院人教部规划教育处广泛搜集年轻职工意见,调研各单位做法,经过精心筹备和安排,履行保密程序后,制作精美的院2015年暑期实践招聘活动“微杂志”于近期上线。

  院招募“微杂志”以活泼欢快的形式,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我院发展历程、三元战略任务、学科领域以及学生职业发展通道,人才招募要求等内容,避免了传统宣传的呆板、说教,给人以崭新的视觉冲击和深刻印象。目前,院人教部规划教育处已将招募“微杂志”主动推送至高校校园网、就业网、就业微信、就业微薄和广大职工以及学生朋友圈,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传播。“微杂志”上线三天以来,在院内、高校以及学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据不完全统计,点击量已经超过二十万,随着微杂志在高校学生之间的扩散传播,随后的传播量将是指数级提升,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宣传深度与广度将较为乐观。

  近年来,面对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军工集团对一流高校优秀研究生的激烈争夺,院人教部不断创新人才招聘宣传工作,从宣传册、宣传页、网页页面到人才招聘网、暑期实践网,再到与网络大v合作,制作“微杂志”等方式,走出了一条探索适应新时期80后,90后青年生活学习习惯,突破传统宣传形式的招聘宣传新途径,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院人事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招聘力度,采取学生喜闻乐见,以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各项招聘宣传工作。

  备注】

    下班后,取出你的手机,转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015年暑期实践“微杂志”,为院人才招聘工作点赞,为院人才工作转发!不要忘了让你的亲朋好友都转发哦!人人从从众众……这,就是自媒体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