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019待转化科技成果清单【生物医药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转移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2019待转化科技成果清单【生物医药】

文章来源:院科研技术部   时间:2019-11-20

 共1页  1 


    一、XCT球管

    成果简介(关键技术)

  民用CT球管属于高端医疗设备的核心器件,目前全部依赖进口。国内科研界和企业界已经开发多年,真正的困难在工程化和商品化。我院的研究工作起步较晚,但研制团队在院军民融合孵化基金和所自筹资金的支持下,历经三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研制出3MHu的球管样管,物理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水平。下一阶段,将开展寿命测试、可靠性改进、性能优化、工艺定型研究和专利申请等工作。民用CT球管的研制成功,将打破VARIANGESEIMENS等国外公司垄断,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应用场景与市场(竞争)分析

  市场需求较大,利润空间足够高;但是后续工程化投入较大,医疗产品投入产出周期较长,有一定的投资风险;竞争对手主要来自GEPhilipsSeimensVarian等。

    技术成熟度

  5-相关环境中的部件仿真验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