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转移

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文章来源: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1-10-28

 共1页  1 


  

  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脱硫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的全国烟气脱硫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环保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大学,2005年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并命名。

  中心现有专业科技人员2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3名;拥有多个博士点和多个硕士点;拥有较大规模的中试基地;拥有工程设计、工程承包、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咨询、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等资质。

  近年来,国家脱硫中心充分发挥国家工程中心的功能,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技术研发、产业化发展、开放服务、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脱硫技术,大量科技成果实现了产业化转化,工程业绩遍布全国并成功进入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华能福州电厂2*660MW超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装置

 

  大连大化集团海水脱硫装置

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四川泸州电厂2*300MW机组烟气脱硫装置

 

云南曲靖烟厂烟气脱硫装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