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医院为辖区65岁以上居民免费体检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科学城医院为辖区65岁以上居民免费体检

文章来源:科学城医院   时间:2011-12-23 访问数:

 共1页  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1128日,科学城医院启动辖区65岁以上常住居民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为保障体检工作的顺利实施,各级领导大力支持,科学城医院专门组织召开体检工作协调会,抽调责任心强、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健康管理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辖区65岁以上常住居民的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内容包括:一般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血糖、血脂、血高低密度、心电图、B超、血压、身高、体重、内外科、胸透等,以了解辖区居民的健康改善状况。在活动现场,医生详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并对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发现已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等,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将其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管理,为他们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发放信息卡,建立沟通联系渠道,定期随访。

  通过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老人们比较全面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学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的居民近800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和称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