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科学技术馆走进梓潼县福利院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物院科学技术馆走进梓潼县福利院

文章来源:九龙集团   时间:2012-07-19 访问数:

 共1页  1 


  为了更好地发挥中物院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作用,为青少年教育尽一份力量,把科学理念、人文关爱传递和延伸到孩子们中去,科技馆以“让爱传递”为主题,走进绵阳梓潼福利院,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科技的光明。

  走进福利院的小门,就看见孩子们已早早的等在那里,他们中许多孩子因为某种缺陷而被遗弃,他们可能会面临无数次的治疗和终身的残疾,但是看着他们期待的目光和渴望的神情,科技馆的员工们顾不得休息,立即投入到活动布置中去。

  科技馆客座教授李国珍,安排好住院老伴的护理工作,踊跃参加活动,并精心准备了《科技与少年》报告,但是,当看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时,他临时改变讲稿,用那哽咽的语音,把更多的祝愿、更多的希望送给了孩子们。科技馆也向小朋友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参观科技馆,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感受科技的力量。

  福利院院长对前来慰问的科技馆全体员工表示感谢,感谢大家能够把关爱给予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让他们和健康的儿童一样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成人的爱,感受到社会的爱。福利院的小朋友也为大家献上了歌曲:“我祝愿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健康平安……。”虽然没有乐曲伴奏,语音也不那么清晰,但是通过表情,能看到他们幸福而满足的笑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