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祥琬院士和青年科技人员谈做人做事做学问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杜祥琬院士和青年科技人员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文章来源: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   时间:2014-05-31 访问数:

 共1页  1 


  5月6日,中物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应邀到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和青年职工漫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和青年朋友交流谈心。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全所120余名青年参加。

杜祥琬院士和青年科技人员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杜祥琬以“平实做人、勤恳做事、求真做学问”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和深厚的感情向大家娓娓道来,分享老一辈中物院人和科学大家的感人故事,希望青年朋友学会感恩,心怀理想,练就扎实的科学功底,培养唯真求实,为中物院事业奉献的品格和精神。

  随后,杜祥琬与青年亲切交流互动,青年向杜祥琬提出许多关于人生、关于科研的思考。杜祥琬从做学问的动力,谈到对科学问题的坚持;从做人的态度谈到中物院人共同的精神气质,与大家深刻交流自己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观点和态度。

  短暂而宝贵的交流,让青年在未来道路的理解和选择上,多了一些新的思考和收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