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第七届学术年会--信息列表

  • 核能与Z箍缩驱动混合堆

    核能与Z箍缩驱动混合堆

    【彭先觉】

    作者简介:

    彭先觉,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子核物理学专家。1964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后到第二机械工业部北京第九研究所(中物院前身)工作。时任中物院专家委成员。主要从事武器理论研究与设计等研究工作。

    详细内容
  • 下一代MEMS物理传感器

    下一代MEMS物理传感器

    【MichaelKraft】

    作者简介:

    MichaelKraft 2000:南安普顿 2008:人事经理 2011.3: 南安普顿纳米制造中心主任 1998-1999: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994-1997:考文垂大学,博士学位 1986-1993:德国纽伦堡Erlangen大学,学士/硕士学位

    详细内容
  • 高电流脉冲电子束(HCPEB) 处理过程中钢的结构改性

    高电流脉冲电子束(HCPEB) 处理过程中钢的结构改性

    【Thierry GROSDIDIER】

    作者简介:

    Thierry GROSDIDIER ,教授。1992年在法国南锡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取得博士学位,2000年通过评审成为法国梅兹大学教授,2007-2009年受聘为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并于2010年成功通过续聘评审。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间化合物及强化合金的高温应用、超细晶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固态相变与再结晶、金属材料表征、表面工程等研究工作。

    详细内容
  •  SHPB测试约束效应研究进展

    SHPB测试约束效应研究进展

    【李庆明】

    作者简介:

    李庆明,教授。1984年北京大学本科毕业,1986年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利物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因其在冲击动力学领域的杰出成就,获利物浦大学高级博士学位(DEng)。先后就职于太原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2年,就职于UMIST(曼彻斯特科技大学,现名曼彻斯特大学)。主要从事侵彻力学、冲击与爆轰加载条件下高应变率工程材料的动力学行为及结构响应等领域的研究。

    详细内容
  • 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及中国暗物质探测实验建设进展

    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及中国暗物质探测实验建设进展

    【程建平】

    作者简介:

    程建平,1964年生,教授。2009年9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主要从事核技术应用、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研究。

    详细内容
  • 材料也科学

    材料也科学

    【曹则贤】

    作者简介:

    曹则贤,教授。 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1997年获德国Kaiserslautern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时任《物理》杂志专栏撰稿人,科技部“973”纳米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物理学会亚太网科学顾问,中国科技大学等校兼职教授。

    详细内容


共1页 第1页 首页 尾页  跳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