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激光等离子体加速器的发展:现状和展望

来源: 访问: 时间:2012/9/20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Dino Anthony Jaroszynski
(Strathclyde University)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种基于等离子体和高能激光的新型加速器。利用超短超强激光脉冲激发等离子体波,可以加速产生飞秒脉宽的高能电子束,将给我们带来一种全新特性的高能加速器。这种新型加速器提供的加速电场比传统加速器高出三个量级以上,产生1GeV电子束所需的空间尺度由传统情况下的100m缩短为1cm左右。这种新型加速器的空间结构与等离子体波长相当(微米量级),因而其加速产生的电子束宽度在飞秒量级,而且电子束能散小(100MeV时可以小于1%)、发射度低(横向动量的发散程度),每束电子中的电量只有几个pC,电流强度为kA量级。如果能获得GeV量级的电子束,基于这种新型加速器建造紧凑的桌面型自由电子激光将成为可能。

作者简介:

Dino Anthony Jaroszynski教授,生于荷兰赫尔辛基。从2000年开始,在英国苏格兰地区的Strathclyde大学领导研究小组进行激光等离子体加速器的研究和应用。此外,它还是一位自由电子激光方面的专家,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表了一些列自由电子激光实验方面的重要文章。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