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院第八届学术年会百位专家学者走上讲坛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 时间:2012/9/24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院第八届学术年会百位专家学者走上讲坛

  8月20日,中物院第八届学术年会隆重举行,三天会期里,来自国内外、院内外的115位科技工作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介绍最新科技前沿知识。

  副院长、院科技委主任刘仓理热情欢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他表示,科技发展水平深刻反映出一个单位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中物院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三元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集中力量实现三元发展战略;要依托中物院过去在武器研制过程中积累的各项成果,提高科技人员科研素质,增强集成创新能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在关键领域实现原始性重大突破,在战略性高技术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刘仓理希望本届学术年会能成为中物院科研人员交流和了解非本专业科技发展的平台,与会人员能从三天交流中汲取学科的知识、信息和新的想法。

  在主会场,来自俄罗斯创新与聚变研究所、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天津大学、总装各部科技委、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的七位特邀嘉宾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Z箍缩聚变、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加速器、THZ辐射源及技术、并行计算体系结构、量子力学等领域。院科技委副主任汪小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物院三元发展战略目标,梳理和分析优势学科和需拓展的学科,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的设想。

  学术年会分物理学科、力学与数学学科、化学与材料学科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科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分会场上21位同志作了分学科特邀报告,86位同志作会议交流。此次学术年会吸引了众多院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参加,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国防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

 共1页  1